×
梅州柚(蜜柚)9月上旬开始上市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梅州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08-25 16:44:42

  今天上午,市政府召开梅州柚销售工作座谈会,协调解决当前梅州柚销售的难点堵点问题。副市长温向芳主持会议。

  

  据了解,梅州柚(蜜柚)将于9月上旬开始陆续上市,9月初将举办大埔蜜柚开采节暨“都都蜜柚”品牌发布会。为保障梅州柚品质,确保以最优质的梅州柚供应市场,增强全国采购商对梅州柚品质的信心,进一步擦亮“梅州柚”品牌,市农业农村局通过各级媒体发出梅州柚不熟不摘保品质倡议。各县(市、区)根据工作要求,发出禁止早摘梅州柚的通知,全面加强监管,保障柚果品质。

  

  另外,今年梅州市级统筹安排专项资金1200万元用于梅州柚“12221”市场体系建设和品牌建设工作。目前,我市已初步制定《梅州柚“12221”市场体系建设和品牌建设工作方案》并报送省厅,争取省级资金支持。


  “12221”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

  建立“1”个农产品的大数据,以大数据指导生产引领销售,组建销区采购商和培养产区经纪人“2”支队伍,拓展销区和产区“2”大市场,策划采购商走进产区和农产品走进大市场“2”场活动,实现品牌打造、销量提升、市场引导、品种改良、农民致富等“1”揽子目标


  部门合作制定方案促出口

  会上,梅州海关和市农业农村局举行签约仪式。市农业农村局和梅州海关制定《关于共同促进梅州柚果出口工作方案》。签约后,两个单位将根据职责分工,开展有害生物监测,制定农残监控计划,开展农药残留检测,加强疫情监测,推动梅州柚“走出去”。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