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展农资市场检查,护航春耕备耕生产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3-07 17:49:36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的好时节。为保障农民“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的合法权益及春耕顺利进行。近日,兴宁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执法大队、兴宁市种子监督管理站、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兴宁市2022年春耕农资市场安全检查行动,全面为春耕备耕生产保驾护航。

  业务人员围绕化肥、种子、农膜等重点农资,深入到我市乡镇农资门店进行检查,通过查看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产品的包装、标签,并对经营进销货台账进行检查,检查经营点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兴宁市农业农村局已经对全市50多家农资经营点进行检查,暂未发现有销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的情况。

  图片1.png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农资市场安全检查,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确保广大农户买上放心农资,为我市粮食安全、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高效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