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袁勇华
调研乡村振兴专班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30 15:29:21

  5月27日,兴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袁勇华到兴宁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专班(下称“乡村振兴专班”)开展调研。市领导何志平、何伟坚等陪同调研,广州市天河区驻兴宁工作组组长邹勇,市农业农村局班子成员及专班成员参加座谈。

  袁勇华一行首先来到乡村振兴专班,认真察看了办公场地,查阅相关台账,并与乡村振兴专班干部等亲切交流,深入询问了解目前专班工作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座谈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局长、乡村振兴办主任罗国强汇报了乡村振兴专班组建情况和近年来兴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所取得的成效,农业农村局班子也结合相关工作畅所欲言。志平、伟坚同志分别对促进乡村振兴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勇华副书记对近年来兴宁乡村振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国强局长带领的一班人团结一致,工作扎实,举措有力,敢于破难攻坚,展现出良好的精神状态。

  图片1.png

 5月27日,兴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袁勇华来局调研乡村振兴专班工作

  对下来工作,勇华副书记要求,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树立“走在前、作示范”的目标,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一是要认真做好省2021年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实地评估迎检工作,确保取得优秀成绩。二是积极配合发改、财政等相关部门做好地方债发行工作。三是以整治为先,产业为基,文化为魂,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积极参与省乡村振兴示范带竞争性资金的PK工作。四是深度谋划项目,结合我市的自然资源禀赋和优势产业,采用“整体打包”实施建设,争取上级支持。五是发挥“杠杆”作用,引导和规范社会资本参与乡村振兴,并因地制宜探索生态富民发展新路子,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共美。

  勇华副书记最后强调,要大力开展专项整治乡村振兴驻镇帮扶村镇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