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茶王诞生!梅州“客家炒绿”质量评鉴结果出炉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南方+ 发布时间:2022-07-04 10:46:13
近日,由市农业农村局和市农林科学院主办的2022年梅州“客家炒绿”质量评鉴活动进入最激烈的角逐时刻,7位省内知名茶叶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对37款绿茶产品进行评审,最终五华县绿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选送的6款茶产品获“客家炒绿茶王”;兴宁力量农业有限公司等选送的10款茶产品获“客家炒绿优质茶”。

 

    评审专家组由广东省茶叶收藏与鉴赏协会会长、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研究员陈栋,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操君喜,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教授曹藩荣,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技术推广部主任、研究员黄国滋,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博士、讲师谭新东,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凌彩金,梅州市农林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所长、高级农艺师黄海英等7位茶叶专家组成。

通讯员 佚名 供图

 

 

    此次专家评审环节共有37款绿茶产品入围,专家依据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的评判标准进行打分,最终评出梅州“客家炒绿茶王”6名,梅州“客家炒绿优质茶”10名。活动组委会将对获评梅州“客家炒绿茶王”企业进行奖补,每家企业奖补2万元,获奖产品授权使用2022年“梅州茶王”标志。

 

 

    “从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等评判结果来看,今年参选的茶叶产品总体水平比去年有所提高。”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教授曹藩荣说,茶王评鉴活动上专家对每一个参选产品样本的品质优良进行评价,并给予回馈,这对茶企改善加工工艺、提升茶产品品质具有指导提升作用,能够引导梅州茶企、茶农往客家炒绿标准化、品质提升的方向去发展。

 

附获奖名单

客家炒绿茶王:

    1.五华县绿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2.五华县登畲广发茶叶专业合作社

    3.梅州市源自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4.五华登云嶂云雾茶叶有限公司

    5.广东八星客实业有限公司

    6.梅州市梅江区苏记祥茶业行

客家炒绿优质茶:

    1.兴宁力量农业有限公司

    2.广东大粤茗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3.梅州市万福春云雾茶专业合作社

    4.丰顺县潭江镇龙腾茶业加工厂

    5.平远源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6.平远县鸿基生态园有限公司

    7.蕉岭县山支山家庭农场

    8.梅州市鹏发茶业有限公司

    9.广东龙岗马山茶业股份有限公司

    10.广东原本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