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洪国华到龙田、叶塘两镇调研时强调:分工协作挂图作战 加快推进水田垦造、复耕复种等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2 16:25:49

  7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在龙田、叶塘两镇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措施,挂图作战,大力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水田垦造、疫苗接种、“林长制”落实等工作。市领导潘启东等参加了调研。


  


  洪国华一行先后深入到龙田镇碧园村、叶塘镇西山村等处,现场调研撂荒耕地复耕复种、水田垦造、“林长制”落实等工作。在龙田镇碧园村水田垦造点,洪国华强调龙田镇要统筹力量、细化措施,进一步做好群众工作,加强与自然资源、水务等部门的沟通对接,加快土地流转,保障项目实施。在叶塘镇西山村复耕复种点,洪国华强调叶塘镇要对照目标、制定清单,集中力量加快复耕复种,自然资源部门要加强指导督查,确保按时如期完成任务。洪国华还到西山村落实林长巡查工作,强调要压实各级林长责任,抓好巡查管护、植树造林、森林资源管控、森林火灾预防等各项工作。


  


  随后,洪国华在叶塘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叶塘镇关于复耕复种、水田垦造、自建房排查整治、疫苗接种、园区征拆等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洪国华要求:一要突出党建引领。各镇街各部门要以“守护好一方平安、发展好一方经济”为己任,进一步厚植为民情怀、守好廉洁底线、提升能力本领,带好班子、管好队伍、团结奋进,切实发挥“火车头”“头雁”作用,做到“守土知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要积极担当作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围绕目标任务制定作战图、时间表,强化工作统筹,讲究方式方法,分清主次缓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三要注重工作实效。要摸实情、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加强调查研究,及时发现和解决实际问题。各镇街和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相关市领导要加强指导督促,合力推进水田垦造、复耕复种、疫苗接种、园区征拆等各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调研期间,洪国华还就落实“河(湖)长制”、自建房排查整治、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加强宣传引导和巡查管控,确保安全稳定。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