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梅州市五华县举行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中新网广东 发布时间:2022-09-29 09:54:02

  稻谷飘香晒丰收,欢声笑语庆佳节。9月23日,由梅州市农业农村局与五华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2年梅州市五华县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广东省悯农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稻虾共作基地举行。活动以“庆丰收迎盛会”主题,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庆祝丰收、喜迎盛会,营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浓厚氛围。

领导嘉宾点赞丰收节。(温竹兰摄)

领导嘉宾点赞丰收节。(温竹兰摄)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黄孟欣,梅州市政府副市长谢钦文,市政府副秘书长、广梅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梅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罗树荣,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局长罗伟纯,原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院长刘坚,中共五华县委书记朱少辉等参加活动。

  现场播放了中共梅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为广大农民朋友送上丰收祝福的视频,他表示,接下来,梅州将狠抓发展是第一要务,全面激发内生动力,聚力推进乡村产业振兴,致力打造客家特色富美宜居乡村,探索古镇与良田共存,产业与乡村共兴新路径,持续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

颁发“梅州茶王”奖牌。(温竹兰摄)

颁发“梅州茶王”奖牌。(温竹兰摄)

  现场还播放了蔬菜品牌、预制菜、稻虾共作等产业宣传推介视频,并观看了《稻香虾肥庆丰收五谷丰登迎盛会》专题片;活动还为五华县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带头人代表颁发证书;为20家第十批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颁发证书;颁发2022年梅州“客家炒绿”质量评鉴活动茶王奖牌。活动还在现场设置六大特色农产品(茶叶、丝苗米、蔬菜、梅州柚、水产、南药)展示区及农产品&预制菜直播带货区,展出推介梅州农特优产品,助推乡村振兴。

  据了解,近年来,梅州市扎实有序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粮食生产连年增收,梅州柚、嘉应茶、客都米、平远橙、兴宁鸽、寿乡水、客家预制菜等优势产业快速发展。目前,梅州市建成1个国家级、25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148家省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数量居全省第一。86.3%村集体年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稳步增长。全市共有“粤字号”农业品牌目录产品217个,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24个,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11个,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及加工企业104个,绿色认证企业74家,农产品地理标志19个。(温竹兰、温思贤)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