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项目基本完成建设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16 09:12:08

  近日,兴宁市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项目13个大项,31个子项目已经全部完成省级财政资金和自筹资金的使用,产业园建设项目已基本完成建设,顺利通过了县级验收,并开展了相关绩效评价工作。

图片

  兴宁市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范围涵盖大坪镇、叶塘镇、新陂镇、宁中镇、永和镇5个镇,拥有较丰厚的土地资源,山清水秀,交通便利。园区水稻种植总面积达20.76万亩,年产量9.55万吨,水稻平均单产达到465公斤,显著高于全省平均亩产384公斤水平。2020年,产业园内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2787元,高于全市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以上。

图片

  产业园内有县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45家,农民专业合作社219家,家庭农场68家。其中,梅州市绿粮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产业园牵头实施主体,广东辰丰谷物有限公司、兴宁市益民粮油加工有限公司、广东米粒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参与实施主体。

图片

  市农业农村局制定了《兴宁市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规划(2019-2020年)》,突出重点,统筹布局丝苗米产业的生产、加工、流通、旅游、文化、研发、服务等功能板块,力争将产业园建设成为面向广东省、辐射华南地区的大米产业振兴与升级的创新引领区、稻米全产业链发展技术装备集成示范区、生态循环与绿色发展核心示范区以及新型经营主体合作创新区。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