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晚稻丰收盛况登央视!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央视影音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11-18 15:49:37


  



  “兴宁市是广东水稻种植的主产区之一,这段时间在大坪镇潭坑村的千亩水稻绿色高质高效示范田,多台收割机穿梭在稻浪中。”15日早上6:27分,央视cctv-13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栏目播出的《广东晚稻收割超7成 绿色高效示范田迎增产》新闻中,展示了兴宁千亩高效示范田丰收盛况。

  据悉,潭坑村的千亩水稻绿色高质高效示范田是由兴宁市农业农村局承担实施的“2022年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示范区”,种植品种为“Y两优911”,示范区采用“优质杂交水稻强源活优米+机插秧绿色高质高效栽培技术”,经过科学种植和精心管理,今年晚稻再次迎来丰产。

  “这片千亩晚稻田用生态有机肥替代15%的化肥使用量,实现水稻减肥增产,亩产可以达到650公斤以上。”广东省级绿色高质高效创建活动专家组专家唐湘如介绍。

  兴宁地处粤东北部,是传统农业大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省粮食高产创建先进单位”,耕地总面积近40万亩。近年来,兴宁以省级丝苗米产业园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培育壮大优质稻种植示范基地,全方位推进优质稻产业发展,实现粮食稳产丰收,农民增收致富,为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