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市召开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动员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9-21 11:01:03

  9月20日下午,我市召开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动员会。市政府分管领导、市府办相关负责同志、市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等部门及各镇(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国务院、省、梅州市关于开展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的文件精神,以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通报了全市2022年以来劳资纠纷处置工作情况,并对开展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的目标任务、工作要求作了详细解读和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担起责任,用心用情用功做好根治欠薪工作,坚持稳字当头,准确把握劳动关系领域面临的风险挑战,以更务实的作风、更严格的要求、更有力的举措,积极防范化解劳动关系矛盾风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将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作为一项极其重要的民生工作,要抓紧、抓实、抓好,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强化责任制落实,强化日常巡查,特别是要监管好在建工程项目的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加大处理力度。三要聚焦重点发力。各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务必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同发力,真正把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落到实处,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成效显著的工作格局。四要加强宣传引导。各有关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微信、宣传册等多种方式,为专项行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扩大专项行动的社会影响力,全面营造“不想欠”的良好环境。

IMG_8268.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