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人社局召开加强作风建设动员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3-31 08:51:16

  3月29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人社系统作风建设动员会,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何伟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梅州、兴宁市委两级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相关文件精神,解读了兴宁市人社局《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并研究部署人社系统作风建设下一步工作和重点要求。

作风建设.JPG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全市人社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梅州、兴宁市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工作部署要求,大力弘扬“六种行为”,努力做到“六有六必”,深入开展“六项行动”,努力打造“零投诉”机关和“无信访”单位,实现干部作风“大转变”、机关效能“大提升”、推动发展“大优化”、工作任务“大落实”。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不是“一阵风”,也不是“耳旁风”,而是“四季风”,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必须要把作风建设当成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的重要政治任务,常抓不懈、下非常之功治作风“顽症”,一刻也不能懈怠。一是思想上要重视。要以“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拿出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查找问题,通过锤炼优良作风,练就过硬本领,营造优良环境,助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责任上要扛实。要把作风建设责任压紧压实。局党组切实把作风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主动担当作为;通过以上带下做表率,层层传导压力,级级落实责任,推动全局作风建设迈入新台阶。三是措施上要有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问题,靶向发力,采取针对性强的务实举措,避免形式主义,切实保障整改到位、持久有效。四是行动上要迅速。从现在开始一抓到底,充分运用调研、座谈、学习的工作方法,直面问题,通过抓重点、盯关键、督过程、问结果,在全局营造求实、务实、扎实的工作氛围。

  会议强调,全市人社系统要认真梳理上级反馈、督促检查、群众举报、自身查摆发现的问题,牢牢把握加强作风建设的总体要求,对照问题积极整改,狠抓作风建设主要举措,进一步强化“答卷”意识、保持“赶考”状态,以巩固深化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奋起直追,竞标争先,助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