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5-27 08:41:42

  5月26日上午,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好省、梅州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以及省、梅州市人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2022年工作,谋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图片1.png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聚焦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人社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要强化保障,狠抓落实,以攻坚状态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一是突出党建引领促进人社队伍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持续推进落实“十四五”促进就业规划,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异地务工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支持创业带动就业、多渠道灵活就业,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全力确保就业局势持续稳定。三是着力健全多层次社保体系。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四是着力强化人才支撑助推产业发展。坚持人才引领发展,全面落实梅州“人才振兴16条”及“青梅计划”等“1+N”人才政策,充分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五是着力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高质量发展。聚焦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三项工程”生命力。六是着力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工作。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为防风险的主线,必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抓好人社领域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七是着力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最后一公里”,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下大力气消除服务群众的痛点难点堵点,不断提升人社公共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图片2.png

  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人社所长,局各股室、下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