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06 11:25:33

    2022年4月2日,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市市场监管局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梅州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及相关从业人员风险排查和整改专项行动动员会精神,总结2021年兴宁市市场监管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陈君溢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道)分管副书记、市市场监管局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DSC_0262.JPG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赖建文作市场监管工作报告,从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产品质量监管、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推进市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等七方面,全面总结了2021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并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筑牢“四大安全”底线、深化市场秩序治理、激发市场活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落实民生实事等六方面,对2022年市场监管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DSC_0268.JPG

    陈君溢副市长对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过去一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能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服务大局、攻坚克难,在市场主体培育、放心消费创建、食品药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工作成绩显著,位居全梅州市前列,牢牢守住了安全底线,为兴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他强调,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市场监管部门作为兴宁市促进经济发展、维护市场秩序、保障改善民生的“主力军”,要充分认识市场监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找准工作着力点,统筹做好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一要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坚定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的信心与决心。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按照社会发展需求和市场导向开展工作,在有效加强监管、促进质量提升、保证消费安全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努力为全市市场主体营造便捷、公平、有序的良好营商环境。二要突出重点,履职尽责,扎实推动2022年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认真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总体要求,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 不断创新市场监管理念,加快推进市场监管工作,着力提高市场综合监管和综合执法效能,严守市场安全底线,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保障兴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市市场监管局和各镇(街道)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市场监管工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一系列重要论述,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做实。要着力提高干部职工政策水平和业务水平,打造一支在政治上、业务上、作风上过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履行好市场监管职责提供有力保障。


     联系人:曹国新 王志鸿

联系电话:0753-3385810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