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护航“美丽事业”,兴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 “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整治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10-11 14:45:02

护航“美丽事业”,兴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 “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整治

        为切实加强辖区化妆品安全监管,全面整治化妆品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广大消费者的“美丽事业”保驾护航,今年以来兴宁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利用网络违法销售化妆品的行为。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兴宁市市场监管局通过网络监管查询、日常排查核实,结合执法人员线下日常监管,在了解化妆品网络销售情况的基础上,重点整治利用网络经营未经注册或未经备案的化妆品、虚假宣传、违法宣称、非法添加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物质的化妆品等突出问题,严厉打击利用网络违法销售化妆品行为,规范化妆品网络经营市场秩序,强化化妆品电子商务经营者主体责任,推动《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贯彻落实。同时向辖区内的化妆品经营主体宣传使用“化妆品监管”APP,引导经营主体通过正规渠道主动查询所销售化妆品的合法性,提高经营主体规避风险的能力。


已编辑图片


        专项行动期间,兴宁市市场监管局共检查化妆品经营企业276家次,其中化妆品电子商务经营企业38家次,责令整改虚假广告宣传网页9个;对宣称祛痘/抗粉刺类、染发类、防晒类等化妆品产品开展抽检12批次,网络抽检1批次;立案查处3宗涉化妆品违法案件。

        下一步,兴宁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化妆品线上线下经营企业的培训和监督检查力度,充分利用技术手段开展网络监测,对发现的违法线索追根溯源,对化妆品经营企业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严厉查处,切实保障消费者用妆安全。

联系人:刘闪辉

电话:3385810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