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油茶协会发布《兴宁茶油》团体标准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10-21 10:32:18

兴宁市油茶协会发布《兴宁茶油》团体标准

        为推动我市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现代化、集约化、标准化经营管理,自2021年6月以来,兴宁市油茶协会在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历经提案、立项、起草、征求意见、技术审查、批准、编号、发布等程序,于近期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上声明发布了T/XNCY 0001-2022《兴宁茶油》团体标准,成为继兴宁市餐饮行业协会后又一声明发布团体标准的团体。


图片1.png

 


        《兴宁茶油》团体标准规定了兴宁茶油的术语和定义、加工工艺、质量要求、可追溯要求、检验方法及规则、标签和标识、包装、储存、运输和销售的要求,适用于以兴宁市区域内种植生产的油茶籽或仁为原料,在兴宁市区域内通过非有机溶剂浸出工艺制取的食用油茶籽油。

        兴宁是“中国油茶之乡”,兴宁茶油有300多年的种植历史,种植面积达到30万亩,产值约5.3亿元,解决劳动力就业岗位约1.1万个。兴宁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企业送标准,送服务,以发布《兴宁茶油》团体标准为契机,全力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产业基础。

联系人:霍丰硕

联系电话:3385810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