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约谈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11-28 16:00:50

兴宁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约谈会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规范检验行为,优化车检服务,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兴宁市市场监管局于近日召开了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约谈会。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法人及业务骨干、市场监管局计量与认证监管股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政务微信截图_1669624054226.png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情况,对部分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涉嫌存在的有关减少检验项目、降低检验标准等违法违规行为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组织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关于深化机动车检验制度改革优化车检服务工作的意见》。

        会议对各机动车检测站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规范检验行为,优化车检服务工作的重要性,主动学习《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坚守法律红线和道德底线,守法经营。二是加强人员、设备等相关要素管理,定期组织开展全员学习和现场实际操作培训,提升全体工作人员对《关于深化机动车检验制度改革优化车检服务工作的意见》《GB38900-2020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等最新机动车年审标准和相关政策规定的理解能力和执行能力,保证检验结果科学公正、准确可靠。三是优化检验流程,缩短检测时间,优质高效完成检测任务,让车主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参会的6家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负责人现场签署了《机动车检验机构约谈记录》并表示将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如发现违规操作立即整改,守法合规经营。

联系人:何旋

联系电话:3385810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