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 破解营商环境难点瓶颈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2-13 15:31:09

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  破解营商环境难点瓶颈

        环境就是生产力,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树牢“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理念,强化“用户思维”,将心比心、马上就办,更加注重在服务上做加法、在审批上做减法,多措并举破解营商环境难点瓶颈。

        一、企业开办减成本

        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服务企业为导向,聚焦企业开办全流程服务,进一步减轻企业开办成本。自2023年2月1日起,新开办的企业在我市可以免费享受由政府财政统一出资提供首次刻制企业公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和法定代表人名章4枚印章,预计每年可为全市新开办企业节省成本60万元。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进一步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

        二、企业开办减环节

        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政数局、公安局、税务局等部门召开多次会议,组织讨论研究有关窗口设置,人员岗位安排,流程办理,材料规范,数据信息共享等事项,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企业新开办专窗功能,达到一个环节办理“营业执照、公章、新办纳税人套餐”的服务。将企业开办过程中需要跑动的3个部门合并到1个窗口,办理环节由“企业设立登记、印章刻制、办税服务”整合到“企业开办一窗通办”,时间压缩至0.5个工作日,大大提高了企业开办效率,让政务服务效能大大提升。

        三、企业开办拓渠道             

        在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通办、一窗通取”的基础上,推出企业开办“自助办”“全程导办”服务,企业群众可自主选择通过广东政务网“企业开办专区”、“梅州市24小时商事登记系统终端机”和“银政通一体机”自助办理企业开办业务,无须预约、无须等待、无纸质材料即可办理、打印营业执照,助力企业实现政务服务“零跑动”,实现自主办理。

        四、企业开办优服务

        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全力提升市场主体登记全流程网办工作实施方案》,全力推行市场主体登记全流程网办工作,加强人员培训工作,安排专人审批网上业务,确保网上申报事项第一时间查收、审核,提供微信、电话咨询、远程辅助等网办服务,提高网办成功率。目前新开办企业已全部通过广东政务网“企业开办专区”、“梅州市24小时智能商事登记平台”和“银政通一体机”进行申办,已实现新开办企业办结的网办率100%。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