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3-16 14:40:13

兴宁市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为全面促进消费,着力扩大内需,推动兴宁市经济高质量发展,3月15日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宁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会同公安局、司法局、农业农村局、消防等部门在文化广场举行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诚信经营”宣传活动,围绕“提振消费信心”年度主题,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宣讲,营造更加安全、公平、放心的消费环境。兴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君溢参加系列活动。

 DSC_0477(1).JPG

        一、举办法律宣传咨询活动

        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政府职能部门在文化广场设立宣传点,通过现场派发资料、宣传普及法律法规知识、食用农产品市民免费送检等形式,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据统计,此次参与活动的消费者约2000多人,接受现场咨询超3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万多份。 

副市长.jpg

        二、开展真假商品对比鉴别活动

        为提高消费者的真假辨别能力,工作人员设立多个宣传台,展示讲解食盐、香烟、食品饮料,燃气具等多种民生领域消费品的真假对比辨别知识。市场监管人员通过多角度展示、对比,从标识、印刷、产品批号等方面手把手教市民如何辨别真伪,增强消费者的识假辨假能力和维权意识。

IMG_20230315_084014.jpg

        三、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

        为展现市场监管部门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的决心和成果,让“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市场氛围更加浓厚,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静脉产业园对没收的假冒伪劣商品进行集中无害化销毁行动。现场销毁的假冒伪劣商品涉及香烟、燃气具、电线电缆、不合格食品等共计市场标值50余万元。 

IMG_20230315_103758(1).jpg

        四、加大消费纠纷调解力度

        兴宁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始终坚持牢固树立消费者至上理念,通过采取电话调解、网络调解、现场调解等服务措施,使消费投诉的受理、调查、调解等环节衔接更加紧凑。2022年共受理、调处办结消费投诉举报4005件,调解成功率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1.05万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