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副市长陈君溢率队开展“五一”节前市场安全大检查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4-25 11:16:32

兴宁市副市长陈君溢率队开展“五一”节前市场安全大检查

        为切实做好“五一”节假日期间市场监管工作,规范和维护节日市场秩序,排除安全隐患、谨防安全事故的发生。4月24日,兴宁市副市长陈君溢率队深入到兴宁市伟青气体厂、福善药业有限公司兴福华府分公司、众家百货超市、汉芬幼儿园等重点场所开展“五一”节前市场安全大检查,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燃气.jpg

        在伟青气体厂,检查组重点对气瓶二维码、电子标签等技术信息化管理和在用各类设备及其安全附件的定期检验(校验)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充装单位严格落实充装前、充装后的检查与记录制度。

 药店.jpg

        在福善药业,检查组对药品购进渠道、储存方式、销售情况等进行了重点检查,随机抽取药品检查其购进票据和验收记录,坚决杜绝非法渠道购进假劣药品的行为,同时对药店从业人员、执业药师在岗情况及执业药师打卡记录进行了检查。检查组指出,要规范经营,确保群众用药安全,守护百姓身体健康。

 超市.jpg

        在超市,检查组主要针对生鲜产品、奶制品、散装食品等进行检查,查看了商户的证照情况,进货台账管理、散装食品标签,储存环境。督促经营者认真严格把好食品采购、储存、销售关,按要求将商品进行分类摆放、储存,保障食品的安全、卫生,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幼儿园.jpg

        在幼儿园,检查组通过对照“两个责任”任务清单,实地查看了食堂的环境卫生、设施设备、食品留样、原料购进与贮存,查阅了食材检验报告,食品留样和餐饮具消毒记录,食堂物资采购索证索票等工作台账资料,并强调学校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执行“日排查、周管控、月调度”各项制度,切实保障学生用餐安全,并指出市场监管局要紧紧围绕分层分级精准防控工作机制,多措并举、全力攻坚,按上级要求扎实推动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落地见效。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