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丁强担当 法治更给力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政法 发布时间:2022-06-09 17:26:56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我市突出以提升学校教师法治素养为抓手,切实增强学校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推进校园欺凌等学校安全突出问题源头治理,全面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全力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兴宁。


图片


法治素养专题培训

        5月下旬,我市在齐昌中学举行在职教师队伍法治素养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部署启动全市系统提升在职教师法治素养专题培训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袁勇华、副市长谢明扬,市府办、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市法院、市检察院等单位分管领导,法治宣讲教导团成员,各直属中小学校校长参加了开班仪式。


图片


        袁勇华指出,加强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是事关兴宁发展和未来的全局性、战略性重要工作,我们部署在全市开展以系统提升在职教师法治理论素养为主题的专项工作,目的是要充分发挥学校教师在教书育人方面的专业优势,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加全面呵护全市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健康快乐成长。

        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齐心抓。市政法各单位要从组织上、时间上全力支持市法治宣讲教导团工作,让他们能够有充足的准备,集中为学校在职教师传授法治理论知识,提供法治咨询服务。市教育局、各中小学校要主动衔接市法治宣讲教导团入校开展培训工作,主动配合市直有关单位、社会团体、社会组织等入校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积极搭建教师法治理论学习兴趣交流平台,深入推进学校法治宣传阵地建设。二要着眼全局,用心教。市法治宣讲教导团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用心准备,用情宣讲。在宣讲内容上,要突出以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为主线,特别是要结合近期上级高度重视的校园欺凌情况,有重点地安排宣讲与引导青少年学生履行法律义务和依法保障自身权益有关的法律法规内容。在宣讲方式上,坚持以案释法、纲举目张,让各位老师能够从实际案例中感受和了解当前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形势、特征和规律,切实增强学校老师参与法治宣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要珍惜机会,专心学。要求参加培训的老师要从提升自身素质、增强教书育人本领的角度出发,从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出发,倍加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自觉克服法治教育与己无关的思想,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和要求,认真聆听每一场报告、积极参加每一项活动,潜心学习,积极交流,确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开班仪式后,进行专题辅导授课。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兴宁政法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