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聚力增进民生大福祉 高层次提升均衡性可及性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9 08:33:31

    今年,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就业招聘会.png

    一是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着力促进重点群体多渠道就业;大力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强化就业服务和就业管理,全年新增城镇就业4000人以上。

    二是大力推进健康兴宁建设。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总体方案要求,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目标,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推进医疗惠民、利民、便民发展,进一步健全公共卫生体系,支持市人民医院创建“三甲”医院,扎实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全面提升医疗救治和应急能力。

三是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规范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建立完善租购并举住房政策。全面落实困难群众救助帮扶措施,筑牢民生兜底保障,认真落实生育支持政策,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