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洪国华列席指导市审计局机关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29 15:32:09

  1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到市审计局调研,并列席指导市审计局机关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领导刘东峰参加活动。

  图片

  会上,市审计局机关党支部负责人作了对照检查发言,支部党员认真检视查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洪国华在点评中指出,支部党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刀刃向内,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会后,大家要对照查摆的问题和批评意见,深入查找根源,坚持问题导向,把“改”字贯穿始终,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洪国华强调,审计机关作为政府经济监督部门,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的重要要求,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兴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监督全过程、各环节,确保审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审计监督。发挥审计监督职责,立足全局,聚焦“百千万工程”、实体经济、绿美生态建设等领域开展审计,组织开展全流程全环节跟踪审计,加强重大项目和重大资金使用的审计监督,做到如影随形;以民为本,紧盯养老、医疗、教育等民生领域审计,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严督实查,聚焦自我革命审计,把经济责任审计作为惩防腐败的重要环节和手段,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方面的重要作用。利用大数据技术等手段精准有效进行预警,发挥审计“防未病”“治已病”作用。

  三是抓好队伍建设,打造审计铁军。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定位,从紧从严从实加强审计自身建设,加强班子建设,增强斗争本领、塑造职业精神,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兴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