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宋才华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以高质量审计成果助力兴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6 08:54:38

  3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宋才华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省、梅州市有关会议精神,传达省委审计委员会《关于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审议我市《2024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市领导洪国华、邓强、陈日新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市审计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强调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高质量审计成果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审计正确方向。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审计要求,进一步增强抓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全市审计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二要聚焦重点工作,发挥审计职能作用。要聚焦重大战略任务,加大跟踪审计力度,助推重大任务落地见效。要加强资金监管,强化预算约束和绩效管理审计力度,持续提升各领域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着眼项目推进和机制优化,完善分析研判机制,筑牢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全屏障。要紧扣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中的重要作用,全力推动权力规范运行。

  三要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审计整改质效。要一体推进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和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加强督查检查,推动被审计单位充分履行主体责任,持续深化成果运用,深入落实权威高效要求,建立健全整改约谈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会同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及主管部门加强追责问责,形成整改合力,提升整改实效。

  四要全面从严从实,加强审计队伍建设。要强化审计队伍建设,塑造职业精神,扎实提升工作能力。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廉政纪律,始终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持之以恒深化从严治审。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