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春致辞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广东省审计厅 发布时间:2019-02-03 14:37:00


四海承风送骏犬,八方辐辏迎天蓬。值此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广东省审计厅党组,向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审计工作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暨审计机关成立35周年,在审计事业改革发展史上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党中央作出改革审计管理体制的重大决策部署,组建了中央审计委员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一年来,全省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把握新时代改革发展的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正确领导下,扎实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推动广东在全国率先组建省级党委审计委员会,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优化审计机关职责,朝着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一年来,我们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实行审计全覆盖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不断深化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和财政、金融、民生、企业、资源环保、经济责任、外资等各领域审计,共完成审计(调查)项目3600多个,查出违规问题金额260多亿元,为国家增收节支190多亿元,促进有关单位完善体制机制制度740多项。一年来,我们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积极探索高质量内涵式审计发展新路子,积极深化管理创新,强力推进绩效审计,大力开展研究型审计,努力打造审计精品,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一年来,我们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重要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审计机关党的各方面建设,全面提升审计干部队伍的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宏观政策研究能力和审计信息化能力,为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也得益于全省审计干部职工的奋力拼搏和默默奉献!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和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的部署,紧紧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坚持聚焦主业、突出重点,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一核一带一区发展新格局。我们将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努力消除监督盲区,加大对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公共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更好地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我们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发扬良知、责任、执著、专业、奉献的广东审计人精神,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和勇于担当的气魄,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贯彻好落实好,更好地担负起审计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广东审计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风正济时,自当破浪扬帆;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新的一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携手共进、锐意进取,忠诚履职、真抓实干,为广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目标、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更多审计能量!衷心祝愿广东审计事业在新的一年里再创新佳绩,衷心祝愿全省广大审计干部职工和家属、关心和支持审计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新春愉快、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广东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

卢 荣 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