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审计局 开展“弘扬苏区精神,重走南粤古道”主题工会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兴宁市审计局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3-01 15:16:46

近日,为学习和弘扬苏区精神,兴宁市审计局工会组织全局工会会员到大坪镇十二肩岭古驿道开展弘扬苏区精神,重走南粤古道主题工会活动。

通过徒步重走南粤古道——十二肩岭古驿道和参观古道沿线图片展、解说牌、雕塑等,使全局工会会员进一步了解十二肩岭古驿道的历史由来和有关革命事迹。十二肩岭古驿道是大坪镇金坑村至罗岗镇甘村之间的翻山小道,均为山地型古道,由块石拼砌而成,总长约7.6公里。始建于明朝嘉靖年间,曾经是兴宁客家人挑盐、担货去江西的必经之路。因古代客家先辈在此道往来担货的路途中需停下歇息并更换扁担肩位,而经过此岭大约需要歇肩十二次,故称为十二肩岭。十二肩岭古驿道在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均发挥了重要作用,沿线也涌现出罗屏汉、黄文杰、黎汉英、陈侃等一批革命历史人物和英雄事迹。在民国废除驿制后,古道仍被作为主要道路使用,直至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随着现代公路的开通才逐渐废弃,使用时长达三百多年。十二肩岭古道被列入2018年省南粤古驿道重点线路,2018年兴宁市委、市政府对其进行修复并重新利用。

通过这次工会活动,使全局工会会员深刻感受到先辈们面对当时生活艰辛、交通不便的困境,披荆斩棘、艰苦创业,开辟新天地,铸造了坚韧不拔的苏区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审计干部,要带头继承和弘扬先辈们的这种苏区精神,在审计工作中坚持做到克服困难、勇于担当、尽心尽责、乐于奉献,为开创审计新局面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