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适应新常态 践行新理念 依法履职尽责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16-05-12 09:54:42

适应新常态 践行新理念 依法履职尽责

— —兴宁市政府举办学习审计法律法规专题辅导会

为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兴宁市人民政府扎实开展 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专项活动。根据兴宁市府办《2016年度市政府常务会议学法计划》,日前,市政府举办了学习审计法律法规专题辅导会。会上,兴宁市审计局局长刘秋宏以《适应新常态 践行新理念 依法履职尽责》为题作辅导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谢胜扬进行了点评,并对进一步加强兴宁市审计工作提出了要求。市政府领导,市府办班子成员,各镇镇长、街道办主任,市府直属和省、梅属驻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审计局班子成员参加了辅导会。这场辅导会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兴宁市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其配套文件和全国、全省、梅州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

辅导会上,刘秋宏局长从国家审计法律构成入手,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向大家作学习《审计法》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专题辅导。内容主要包括:一是介绍了国家审计职能的法律构成和发展变化,以及新常态审计监督实行全覆盖的目标要求。二是对审计计划、项目准备、项目实施、审计报告、问题整改等各个环节的工作流程进行了详解。三是对经济责任审计的依据、对象、内容、范围、组织方式、领导责任界定及审计结果运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阐释。四是对近年来审计发现的典型案例、主要问题进行了举例和归纳,并指出问题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五是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十条审计建议:健全完善制度;强化税收征管;管好用好非税收入;依法依规收费;规范项目建设行为;严格管理专项资金;加强财务管理;节俭办公务;落实好《意见》精神,抓好审计整改;加强对审计机关的监督。

辅导会上,谢胜扬市长指出,审计局精心做好辅导准备,辅导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条理清晰,结合审计案例对审计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进行了阐述,对我们依法履职尽责有很大的启发和促进作用。同时,强调参会同志要深刻认识新常态下审计工作的重要性;要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审计机关开展各项审计工作;要根据辅导会上列举的问题,对照检查,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全面做好整改工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