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审计厅发布“十三五”广东审计工作发展规划 要求围绕人财物管理改革新形势新要求 布局全省审计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16-09-14 17:30:27

近日,广东省审计厅印发了《 十三五 广东审计工作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和部署了 十三五 时期全省审计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措施,要求围绕省以下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布局全省审计工作。该《规划》是广东省全面贯彻 十三五 国家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全省审计机关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开展工作的行动纲要。

《规划》系统回顾了 十二五 时期广东审计工作的发展基础,全面分析了 十三五 时期的发展环境,并围绕省以下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的实际和需求,明确了 十三五 时期的总体目标,要求立足全省审计 一盘棋 总体格局,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党政同责、同责同审,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所有管理、分配、使用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部门和单位,以及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实行审计全覆盖,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到2020年,基本形成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适应的审计监督机制。

《规划》明确了 十三五 时期广东审计工作的主要任务,强调要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中心,健全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审计全覆盖工作机制,切实做好政策落实跟踪审计、财政审计、公共投资审计、金融审计、企业审计、民生审计、资源环境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涉外审计等九个方面的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特别是,《规划》强调要进一步加大联网在线审计、县乡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异地同步审计、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公共投资审计等的工作力度,不断探索创新具有广东特色的审计工作机制和办法。

《规划》强调要强化上级审计机关对下级审计机关的领导,推进省以下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健全对下级审计机关的干部管理、重大事项报告、考核等方面制度。对全省审计项目计划执行、管理和效果情况进行跟踪和监督检查。推进跨层级、跨专业、跨区域审计资源的优化配置,加强全省各级审计机关、不同类型审计项目的统筹融合和相互衔接。

《规划》要求采取切实措施,健全与审计全覆盖相适应的工作机制,加强和改进审计管理,提升审计队伍素质能力,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审计法治化和信息化建设,加强审计理论研究和审计领域交流,深化粤港澳审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