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洪国华到叶塘合水调研脱贫攻坚、防汛备汛、清明安全等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发布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04-02 10:22:22

    4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到叶塘镇、合水镇调研脱贫攻坚、防汛备汛、清明安全等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脱贫攻坚责任,全面排查和解决存在问题,把制约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突出问题全部销号清零,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村全部出列。同时要做好防汛备汛和清明期间的防疫防火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副市长潘启东等参加了调研。



    洪国华首先来到叶塘镇筠竹村委会和饮用水集中供水工程现场,询问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听取了村村通自来水工程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目前,筠竹村贫困户已全部脱贫,制约该村退出贫困村行列的主要原因是村民饮水安全未得到解决。为解决这一问题,筠竹村在帮扶单位等的支持下新建了饮用水集中供水工程,预计四月底可完成建设任务,可彻底解决筠竹村饮水安全问题。洪国华对此给予肯定,他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攻克贫困堡垒、巩固质量、有序退出的总要求,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目标,全面排查存在问题, 销号清零突出问题,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与此同时,要对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各项准备进行盘点、梳理,查缺补漏,精细落实迎考各项准备工作,以最优的状态迎接省考。


   

    在合水水库和宁江河流域合水罗陂段,洪国华检查了防汛备汛工作和河长制落实情况。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防大汛、防大灾的意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汛情分析和预警,做好安全信息发布,增强市民防范意识。要加强值班值守,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山区道路的安全隐患,尽力降低汛期风险。要压实防汛责任,切实把各项防汛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安全度汛。


    调研中,洪国华要求各镇(街)在清明期间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等工作,做好防境外输入、防联宗祭祖、防山坟纠纷、防山火发生“四防”工作,确保清明期间我市安全稳定。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