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6月17日开幕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18 16:40:37


    今天上午,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在会展中心开幕。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市政协主席罗利娜,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袁勇华,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罗苑铭,副主席罗宇芳、谢文航、郑华、罗健辉、曾庆雄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会议由罗苑铭主持。





    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兴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建元,市委副书记何志平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纪委监委、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在主席台就坐,祝贺大会召开。

    大会应出席委员335人,实到28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罗利娜代表十四届市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2019年,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梅州市委和兴宁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着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助推我市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政协全面发挥职能优势,团结引领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众志成城、同心抗疫,为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

    报告强调,2020年市政协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全国两会和中央、省委、梅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兴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重点要做好五方面工作:





    大会听取了市政协副主席曾庆雄所作的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对市政协优秀提案、承办提案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先进委员工作室进行表彰。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