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宋才华主持召开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4-08 17:10:45

图片


   3月31日,市委书记、市第一总河长宋才华主持召开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我市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相关工作。洪国华、陈日新、袁勇华等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听取了我市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河湖管理保护水平不断提升,全市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对2021年全市河长制工作,市委是满意的。


图片


   就如何更好地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实,会议强调:一要明确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坚决扛起河湖管理保护重大政治责任,按照广东“851”水利高质量发展蓝图,用足用好国家和省的各项政策支持,不断增强河湖长制工作的系统性、协同性和实用性,全力推进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河长制工作迈上新台阶。二要明确目标。要锚定治水兴水任务目标,强化流域统筹、区域协同、部门联动,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共同推进解决河湖长制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持续改善我市河湖面貌和水生态环境,确保河流干净、河床顺畅、河堤安全、河水清澈、河岸碧绿,实现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美好愿景。三要明确措施。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铁山嶂废弃矿区生态修复,抓好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积极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抓好畜禽养殖污染和工业源污染治理,继续深化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抓好河流水质提升。要全面提升河湖管护水平,坚决打击盗采河砂、占用河道建房、围垦河道等行为,持续开展“河长巡河”、河湖“清四乱”“五清”等行动,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道管护目标。要高质量推进万里碧道建设,统筹推进径南镇“十村联动”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建设,着力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镇域农村水系综合整治示范样板,让秀水长清成为兴宁的动人色彩。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