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洪”“供水”双管齐下我市扎实推进老城区供排水升级改造项目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发布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5-06 08:52:47

   近期,兴宁市老城区供排水升级改造项目(一期)正如火如荼进行中,预计项目建成后将对兴城文化广场、朝天围、团结路等重要片区的防洪排涝工作起到重要作用,同时能有效解决管网漏损严重等问题。


图片


图片


   5月5日,记者在兴城东风路、永泰路等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频频挥舞手臂对原排水沟进行清淤,施工人员相互配合在挖好的沟渠内安装雨水箱涵等设施,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兴宁市老城区供排水升级改造项目(一期)是对兴宁市老城广场片区、朝天围片区、团结路片区以及甘塘村老输水管道等相关区域的供排水设施进行升级改造,目前项目整体进展顺利。


图片


  广东省基础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副经理 黄存聪:

   兴宁市老城区供排水升级改造项目(一期)是2022年度重点项目,该项目主要内容包括建设给水管网约55公里,建设雨水管网约5.7公里,建设污水管网约14公里,以及新建迎宾大道、团结路两座排涝泵站、6台排污泵等配套设施,概算总投资约3.03亿元,自1月21日正式动工以来,该项目已完成广场片区原雨水排水沟的清淤600多米,甘塘段输水管道的迁建已基本完成。】


图片


   多年来,我市老城区供排水管网存在设施落后、老化漏损严重等问题,已难于满足群众正常生活需求,并严重影响城区人居环境及城市综合承载能力。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于去年批准实施兴宁市老城区供排水升级改造项目(一期),通过供排水系统升级改造,进一步完善城市周边排水网络,为实现整个城区雨污分流体制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片


   兴宁市齐昌供水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江远峰:

   通过建设排水箱涵和泵站,城区的积水可以通过泵站运转排到宁江河,让城区的内涝能够得到彻底解决。】


图片


   为加快推进项目施工,市水务局、齐昌供水有限公司等部门密切配合,不断加大项目管理力度,加强相关人员配置,制订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在保证项目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全力以赴确保项目如期完成。


图片


   广东省基础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副经理 黄存聪:

   接下来,我们将对鸿源大道排水、兴福路排水以及迎宾大道泵站进行围蔽施工,计划至2022年底基本完成解决老城区内涝问题的建设,完成项目投资约1.5亿元。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能配合相关路段的交通管制,确保市政府的民生实事能顺利全面完成。】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