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3-27 10:32:00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3年“世界水日”主题为“AccleratingChange”(加速变革)。我国纪念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治水重要论述精神,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等法律法规有效实施,我局以水日水周为契机,开展一系列活动科普水利知识、宣传水法律法规。


1.png


   一是开展巡河护河3月18日上午,与兴宁团市委、兴宁市阳光义工协会共同举办巡河活动,参与人数约100人,巡河里程约14公里,重点对沿河路段两边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向周边群众派发宣传单,引导树立正确的河湖保护意识和水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共同保护母亲河,维护整洁有序的河岸环境。


2.png


   二是开展设点宣传。3月22日上午,兴宁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坤明同志带领单位干部职工,在明珠文化广场通过摆摊设点、现场答疑、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开展释法析理活动,向过往群众讲解科普水法律法规、节约用水等知识,进一步增强社会知水法懂水法守水法的法治意识,号召共同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家园。


3.png

4.png


   三是组织专题节水宣传3月18日下午,组织亲子参观兴宁市第二自来水厂,进一步促进企业与用户的沟通、交流。参观结束后,小朋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作才艺,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想绘制成一幅幅精美画报、一篇篇优秀文章,爱护水、节约水、珍惜水、保护水的理念更加深入童心。


5.png6.png7.png


   四是组织进村入户到周边的村镇民居,通过张贴横幅海报、发放宣传资料、传授家庭节水小技巧等方式,推广节水理念、科普水法知识,引导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节约用水,共同保护水资源,做绿水青山的守护者。


8.pn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