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水务局组织收听收看广东省水利厅“携手公益诉讼,强化依法治水”法治专题讲座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3-28 10:45:27

   3月23日上午,广东省水利厅举办“携手公益诉讼,强化依法治水”法治专题讲座,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水务局,我局组织干部职工在我局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图片1.png


   为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制度学习宣传,推动《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珠江水利委员会 广东省水利厅关于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的实施细则》落地见效,省水利厅邀请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副主任何贝贝作题为“携手公益诉讼 强化依法治水”法治专题讲座。讲座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仁著主持。

   何贝贝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公益诉讼制度的功能和特点,并系统梳理我国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的发展历程,介绍了近年来检察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情况,同时结合水行政执法特点,就落实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仁著要求,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全面依法履职,要在立案、磋商等各阶段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要高度重视诉前检察建议、立行立改,要充分运用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这个新的平台,强化打击水事违法行为力度,破解执法和管理难点问题。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