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洪国华率队调研城区水系治理工作:强化系统治理 打造宜业宜居兴宁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9 10:07:23

   6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率队调研城区“四条河”治理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治理,提升管水治水水平,全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宜业宜居城市。市领导刘东峰、石秀芳等参加调研。


图片


   洪国华一行先后到环城北路路口排涝泵站、宁新机场路与榕堤路交汇处、三鸟市场南侧和福兴电排站等地,实地了解东排沟、东灌沟、西排沟、曾坑河等水系治理和城市内涝治理点建设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和属地镇(街)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管网巡查管护,充分发挥网格员日常巡查和宣传引导作用,确保城区“四条河”河流水质和流域环境持续向好。


图片


   洪国华强调,城区水系治理工作关系民生福祉,关系宜业宜居、文明城市的建设,也是推动兴宁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各单位和属地镇(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扛起治水的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紧盯突出问题,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提升城区水系治理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要知责担责,强化系统思维抓治水,认真梳理水系治理工作的重点与难点,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关键短板入手,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抓住治水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行动有力。要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治水的强大合力。要加大资金投入,加大污水管网建设力度,努力补齐水系治理的欠账短板,切实提高资金的使用质量,让有限的财力发挥最大的效益。要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切实把水系治理与城市管理结合起来,与“创文创卫”结合起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大力推进“五清”“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有效提升水生态环境。要建立考核机制,强化督导考核,坚持结果导向,以水质论英雄,以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全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宜业宜居城市。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