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对兴宁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95号提案的答复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17-08-11 16:48:36

函[2017]第11号(C)

对兴宁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95号提案的答复

黄远洪委员:

您提出的《整治步行街中段臭水沟》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结果答复如下:

东排沟是宁江东岸的总排水沟,从宁中灌水塘、俄湖两条支沟于兴宁城内汇合,穿过市内,自西北向西南经宁新、刁坊、坭陂等乡镇后,至坭陂文东出口汇入宁江,干沟全长18.0km,集水面积51.83km2,设计排水流量59.1m3/s。

由于兴宁城区人口逐年增长,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生活垃圾不断增加,加上沿沟群众随意把垃圾丢入沟内,造成沟道淤积、涵栅堵塞严重,现有的东排沟城区段已不能满足防洪要求,当遇较大洪水时,步行街上游段出现内涝现象,沟内污水漫入街道,造成附近居民和过往行人、车辆不便,同时造成周围环境的污染。提案要求对步行街至田家炳中学建设银行侧段沟道进行升级改造,棚沟建设休闲街道。由于东排沟中山东路至建行门口段沟堤上全为居民楼房,如要实施棚沟工程,势必危及沿沟建筑物和居民的生命安全。此工程建设投资多、施工难度大,涉及沿沟居民生产生活,建议由政府牵头,协调城建等部门规划、设计、论证。

兴宁市水务局

2017年2月10日

联系人及电话:丘坤文 3551122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