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统计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宣讲会

浏览次数:-作者: 兴宁市统计局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10-19 16:13:35

  10月18日,兴宁市统计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宣讲会,兴宁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办公室主任刘雄辉应邀前来作专题宣讲,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卫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刘雄辉围绕“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感悟思想伟力”这一主题,从学习意义、时代背景、主要的创新观点和如何读懂这本书四个层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全面准确宣讲“两个确立”的内涵和决定性意义。全面准确宣讲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全面准确宣讲习近平在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中,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全面准确宣讲我们党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全面准确宣讲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广东、梅州、兴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

  罗卫星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实绩,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与统计工作的实际相结合。

  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共20余人参加会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