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统计局召开镇村“7个一”统计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10-28 16:55: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统计局《关于集中开展农村统计基层基础调研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广东省统计局加强基层统计“7个一”规范化建设方案》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和夯实全市农业农村统计基层基础管理工作。兴宁市统计局于10月21日召开了兴宁市镇村“7个一”统计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统计局党组成员、人口调查队队长李路琳主持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镇(街道)要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加强统计“双基”建设工作部署,认真总结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经验,凝心聚力共促发展,推动全市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上新台阶。

  一是抓住契机、坚决落实,推动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各镇(街道)要提高思想认识,突出问题导向,主动担当,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实。

  二是早作谋划、精心安排,确保“7个一”规范化建设目标如期完成。各镇街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统计局关于加强基层统计“7个一”规范化建设文件要求,持续推进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巩固提升“五有六化”建设成果,确保落实到位,确保完成叶塘镇、坭陂镇年内建成先进单位,其他乡镇(街道)2023年6月前建成达标单位的目标。

  坚持依法统计。始终坚持以数据质量为中心,严格源头统计数据质量把关;持续推进统计台账建设,做到数出有源,数出有据。提高依法统计意识,从源头抓好统计数据质量。

  会议通报了兴宁市“双基”工作和“7个一”规范化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各镇(街道)“7个一”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中的注意事项、考评材料的准备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业务讲解,为兴宁市高效开展基层统计“7个一”规范化建设工作提供了方法指导。

  市统计局干部职工、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和负责农业统计业务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IMG_4072.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