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梅州市统计局到我市调研“小升规”工业企业审核确认和规下工业样本调查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11-22 09:37:57

  为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市工业发展和经济稳定。11月18日下午,梅州市统计局二级调研员何益华率队到我市开展“小升规”工业企业审核确认和规下工业样本调查工作调研座谈会,兴宁市统计局主要领导和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兴宁市统计局关于“小升规”工业企业和规下工业样本调查等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目前两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资料整理情况和下一阶段的工作规划。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取得的工作成效,提出要继续保持和科工商务等多个部门的良好沟通和密切合作,实现信息共享数据互通,共促工业经济发展。

  调研组强调,做好“小升规”工业企业审核确认和规下工业样本调查工作,既是规范市场主体发展又是展示当地经济发展成果的重要工作,今后要着重抓好三方面的工作:

  及时上报规上和规下企业数据,保证统计数据及时更新,准确把握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态势,为市委市府科学决策、行业监管、企业服务等提供参考。完成2022年至2024年“小升规”工业企业入库目标,对梅州市局下发的目标企业名单,要发挥统计专班的协调联动功效,加强对已经申请入库的企业加强信息核查,尽全力保证完成上级下达的工作指标,与相关单位加强合作,对企业进行必要的统计业务方面指导,帮助有条件的企业实现上规入库。做好规下工业样本核查工作,为下一阶段精准实施各项纾困惠企政策措施,推动企业做专、做精、做强,培育更多企业上规入库,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供坚实支撑。对于一些长时间未进行数据更新或数据下降较大的企业,需要实地调研考察生产情况,关心企业发展,在适当时候提供必要的帮助。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