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确保农业生产开好头 起好步 兴宁市政府召开农业统计专班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3-28 17:23:52

  为贯彻落实梅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农业农村统计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兴宁市统计协调联动工作机制》的要求,3月27日下午,兴宁市政府组织召开农业统计专班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国家统计局兴宁调查队等部门分管领导及专班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农业统计专班成员单位根据统计协调联动机制的职能要求,分别汇报了2023年第一季度农业产业各项数据指标情况,并对各类具体指标产生的具体情况和变化原因进行了详细汇报,市统计局对第一季度农业统计工作进行了分析和总结,提出了农业生产和统计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各部门之间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打算。

  会议强调,各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晋位意识,全力以赴贯彻落实中央、广东省、梅州市和兴宁市各项决策部署,奋力实现一季度农业生产“开门红”,牢牢把握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农业统计专班的优势,做到过程互通,成果共享。要结合农业生产的特点,各部门要加强工作过程中的互联互通和数据交流,共同谋划解决难题,确保源头数据实时反映生产情况,为市委、市政府及时做出指导农业生产、协调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政策提供科学决策依据。二是要坚持依法统计,确保数出有据,全面落实统计工作管理责任制和统计数据质量责任制,做到应统尽统,不留数据缺口的同时保证数据的真实性。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