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暨五经普动员培训会 强调秉持统计工作的初心使命助力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3-31 16:21:54

  3月30日,兴宁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暨五经普动员培训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和梅州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统计工作,部署2023年统计重点任务,对全市第五次经济普查作动员培训。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东峰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府办副主任石战宇主持会议。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卫星作统计工作报告。

  刘东峰对2022年全市统计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强调,做好统计工作,一要充分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各镇(街道)和市直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更准的定位,完成好各项统计工作任务。二要为发展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机制保障。各镇(街道)和市直各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想方设法促经济,助推项目加快建设、深挖经济增长点,加强对本地区本行业各项经济指标的趋势研判、监测预警、问题分析和解决。三要以“双基”建设不断提升统计水平。加强基层统计队伍建设,提升人员综合素养;加强统计法规政策宣传,健全完善基础工作;加强统计法治建设,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四要各镇(街道)和市直各部门要重视并做好“五经普”工作,提前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罗卫星总结回顾了2022全市统计工作,提出2023年统计工作思路,并部署2023年重点统计任务,对五经普工作进行动员培训。指出做好统计工作要秉持“不忘精准反映经济社会客观存在的初心,牢记为数据需求者服务的使命”,全力在提高数据质量、提升服务水平上取得新突破,进一步发挥统计信息、咨询、监督作用,以高质量统计服务兴宁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为兴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会上,国家统计局兴宁调查队、市科工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叶塘镇和坭陂镇人民政府作交流发言,其他有关单位和镇(街道)作书面发言。

  各镇(街道)、市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市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各股室负责同志,国家统计局兴宁调查队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