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业务培训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8-15 15:44:04

  8月15日,兴宁市经普办召开了为期一天的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业务培训会,布置单位清查相关工作,开展依法普查知识培训、五经普单位清查业务培训和单位清查系统软件培训,市五经普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兴宁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刘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五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兼经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五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石战宇主持会议。各镇(街)和兴宁市统计局共200多名普查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30816091324.jpg

  会议指出,单位清查是正式普查登记前的基础性准备工作,是确保普查数据质量的关键环节,要充分认识到其重要性和复杂性,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高位部署、高质推进、高效落实,共同摸清兴宁经济“家底”,精准反映兴宁社会经济发展的成果,为兴宁高质量发展问诊、把脉、出方。

微信图片_20230816091324_1.jpg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普查组织协调协作配合。按照职责分工,密切协调配合,主动担当推进各项工作。市经普办要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及时组织开展指导工作,促进普查工作顺利进行。各镇(街)要加强纵向与横向联系,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做好普查各项准备工作。二是切实做好“两员”选聘工作。各镇(街)经普办要高度重视“两员”选聘配置工作,优先选聘思想觉悟高、责任心强、综合协调能力强、有普查工作经验的优秀人员参与普查工作,扎实开展业务培训,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普查队伍。三是要“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查全查实。贯彻“地毯式”清查方式,充分利用相关部门行政记录进行单位核查,努力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查全查实,为正式普查登记打下坚实基础。四是广泛进行普查宣传动员。普查部门要认真做好普查宣传动员,面向社会宣传普查的重大意义,面向普查对象宣传普查法律法规,消除疑虑,积极配合普查,为普查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五是狠抓普查数据质量。本次普查时间紧、任务重,对做好普查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和更高挑战,要把困难估计足、把问题分析透、把情况判断准、把措施细化落实好,健全普查数据质量控制、质量抽查工作和监督检查机制,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靠。

  在此次培训会上,市经普办业务骨干对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具体步骤、数据填写要点、软件使用和相关纪律法规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解。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