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委组织部部长黄静宏到市统计局调研 强调坚持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大局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9-04 11:35:09

  8月30日,兴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黄静宏到市统计局调研机关党建工作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叶小雄等陪同调研,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中层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黄静宏首先听取了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卫星对于今年来统计局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坚定不移狠抓统计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撑。

  黄静宏强调,一是要加强党建引领。必须始终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住统计工作的正确方向。全体党员干部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丰富机关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事业心、责任感,激发工作热情,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二是要强化队伍建设。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统计工作者队伍。坚持老中青梯次配备,发挥好老同志“传帮带”的作用,大力培养和储备年轻干部。同时科学制定培训计划,确保基层统计工作队伍的知识结构能够及时更新、与时俱进,提升统计人员综合素养。三是要服务中心大局。要狠抓“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县域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在做好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和常规统计工作的同时,尤其要全力以赴服务支撑当前正在如火如荼开展的“四上”企业培育工作,及时规范做好入库纳统,确保颗粒归仓,重点做到“合、查、实、导”四个字。

  罗卫星表示,统计局将坚持党建引领,努力创建机关党建品牌,加强领导干部和基层统计队伍建设,加强统计业务培训,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数库”和“智库”支撑。

IMG_4332.jpe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