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统计局组织开展2023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培训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10-18 09:56:13

  为切实做好我市2023年度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兴宁市统计局于10月13日召开了2023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布置培训会。统计局党组成员、人口调查队队长李路琳主持会议并讲话,各镇(街)人口统计业务骨干及市统计局相关人员共40多人参加培训。

  会上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省、梅州市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布置培训会议精神,对2023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进行布置并进行业务培训。对调查表填报、登记复查与质量控制、调查系统平台端和移动端实操等内容进行专项培训。

  会议强调,要以进一步提高数据质量为导向,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对做好人口调查工作的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年度人口变动调查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提高准确可靠的人口数据支撑。二是要严格执行调查制度,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今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部分指标有所变化,各镇街要紧盯调查制度在工作安排、调查内容、质量控制等方面新的变化要求,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严格执行制度方法,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质量不打折扣。三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各镇街要加强对人口抽样调查工作的领导,建立领导责任制,要求一把手过问,分管领导亲自抓,层层抓好调查任务落实,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各环节工作质量。

  通过培训,参会人员对2023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实施计划和操作流程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为下一步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31018101209.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