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委书记到市统计局调研强调要发挥统计职能作用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11-01 15:50:26

  10月30日,兴宁市委书记宋才华到市统计局调研统计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朱志勇,市委常委黄志勇等陪同调研。

  宋才华听取了市统计局关于2023年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对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预判、存在的困难及相关工作建议。

  宋才华强调目前我市经济发展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艰巨,有关部门要做好依法统计、应统尽统工作。

  宋才华要求,一要把握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统计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性,以更高的责任担当、更强的紧迫感、责任感,对今年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行细化落实,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全力以赴完成今年各项经济指标任务。二要综合分析经济发展现状和目标之间的差距,补齐“短板”。各部门要立足于相关行业统计数据,在巩固较为领先领域的发展优势的同时,逐项分析兴宁市发展的“短板”,不断挖掘发展潜力,对症下药促进发展,为市委、市政府研判经济形势、进行科学决策提供真实的依据。三要做好统计队伍建设,保障高质量的统计数据。市统计局要做好统计业务培训工作,提高统计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要充分发挥沟通协调机制和激励机制,提高统计队伍的工作积极性,做好市直单位、镇(街)和企业等统计队伍建设工作。

  市科工商务局、市税务局、市工业园管委会、招商和企业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微信图片_20231101154325.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