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非遗动态】兴宁市2020年版画创作观摩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转自文化馆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09 17:21:58

  为迎接“第九届广东省版画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新兴版画运动90周年——岭南版画大展”两个重要版画展览,2020年11月8日上午9:30,在兴宁市文化馆三楼培训室,由兴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兴宁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兴宁画院、兴宁市美术家协会承办,兴宁市文化馆协办,进行了兴宁市2020版画创作观摩交流活动。

 

  11.jpg

 

 

  22.jpg

 

  兴宁市美协会员及版画爱好者共3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11.jpg

 

  美协主席谢景文主持了此次活动,谢景文鼓励兴宁市美协会员及版画爱好者积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发扬“版画之乡”优良传统,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版画作品。版画创作需要持之以恒的耐心,切忌急于求成。

 

  1111.jpg

 

  美协理事、国展入选作者陈浩老师,充满热情、毫无保留地向大家分享他自己在版画创作时运用到的方法、经验和心得体会,大家受益匪浅。

 

  11111.jpg

 

  八十多岁高龄的著名版画家钟钢城,带来了最新完成的一幅版画作品,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艺术精神永不老!为进一步推动兴宁版画艺术向前发展,鼓励和繁荣版画艺术的创作、展示和交流,以身作则,倾尽全力。

 

  111111.jpg

 

  美协副主席、画院办公室主任吴浩镐分享了自己的国展入选经验,详细讲述了自己的创作意图,根据自己的创作草图,如何在版画板上完美的表现。另外,在创作过程中,应该有怎样的创作理念和思路,他细细道来、和盘托出,为版画创作者们传道授业解惑。

 

  12.jpg

 

 

  122.jpg

 

  最后,兴宁市美协会员及版画爱好者们互相交流各自带来的草图 、深入探索,为接下来的版画创作鼓足了干劲,明确了方向,活动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文:刘小霞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