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军地共建庆八一,文化服务进军营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8-05 17:17:24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构建和谐军地关系,充分利用和发挥地方公共文化资源优势,提升驻军官兵理论素质,兴宁市人民武装部与兴宁市图书馆建立双拥共建关系,共同建设“书香兴宁”图书流动服务点,便于日常训练工作之余开展学习,拓宽知识汲取渠道。

图片

图片

  8月4日,兴宁市图书馆市人武部图书服务点挂牌仪式在市人武部举行,兴宁市委常委、兴宁市人民武装部政委蔡文健,兴宁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邹燕锋,副局长黄法平等参加揭牌仪式。

  走进图书服务点,整齐洁净的环境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迷彩绿的桌椅更添军旅风采。据悉,图书流动服务点建设属于市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的重要一环,由人民武装部和图书馆开展双拥共建,放置有哲学、社科、历史、经济、军事等22大类共计600余册图书供驻军官兵阅览,并定期更换图书文献,丰富官兵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书服务点开放伊始,就吸引了数名官兵前来借阅、浏览图书,战士们纷纷表示,提供的书籍种类丰富、内容翔实,还有许多专业针对性强的书籍,对提高专业技术水平,提升自身知识理论素养非常有帮助。

  市委常委、人武部长蔡文健指出,此次人民武装部与图书馆合作共建图书服务点,踏出了建立双拥共建关系的坚实一步,有助于共同维护融洽、友好、和谐的军地鱼水情谊,促进军民共建健康良好发展。

图片

图片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邹燕锋局长表示,市人民武装部图书服务点的建立不仅为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更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了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下来,图书馆要切实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加强双方对接沟通,持续完善点位服务功能,做好图书的定期更换。

  “自今年以来,图书馆结合“全民阅读·书香兴宁”活动,大力推进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在兴宁全域先后建立了32个图书流动服务点,”市图书馆负责人黄红亮表示,“接下来,我馆将继续做好图书流动服务点的建设,大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