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梅州市召开2023年全市文化广电旅游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3-02 14:31:26

  图片

  2月28日上午,2023年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工作会议在市剑英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黄坤明来梅调研讲话精神,传达落实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文物局长会议精神和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精神,全市高质量发展暨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动员大会及市“两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文化广电旅游工作情况,并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三级调研员沈省华主持会议。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灼明及班子成员,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和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广播电视台、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梅州分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市文化广电旅游系统等有关同志,4A级以上景区,四星级以上旅游饭店,民宿,旅行社及协会有关代表参加了会议。

  图片

  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市政府办公室三级调研员沈省华主持会议。

  图片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灼明总结2022年全市文化广电旅游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文化广电旅游系统全心全意谋发展、全力以赴出精品、用心用情办实事、主动作为抓保护、创新创造树品牌、尽心尽力保安全、立足特色育人才、全面发力强党建,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特别是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文旅发展“主动仗”,推进各项纾困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兴宁市成功创建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客家山歌剧《春闹》获广东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成功创建广东首个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以获授“东亚文化之都”为契机,积极谋划实施“十百千”系列文化交流精品项目;发挥新媒体作用,精心打造“周末去哪里”梅州文旅宣传新品牌等等。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疫情平稳转段后文旅活动和消费全面恢复的重要一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文广旅系统要紧扣《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发展“十四五”规划》推动重点项目落地落实,努力创作优秀文艺作品、提供优秀文化产品和优质旅游产品,牢牢把握融湾建设重大机遇,主动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全力推动梅州文化广电旅游高质量发展。

  赵东常委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市文化广电旅游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和新突破。针对今年我市文化广电旅游工作,赵东常委强调,全市文广旅系统一要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将梅州良好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文化广电旅游各项工作中得到贯彻落实;二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为,在主动担当作为、细化目标任务、强化组织领导上再下功夫,确保中央和省的政策“大礼包”从“纸面”落到“地面”,落到具体项目,转化为发展优势、发展实效,全力推动苏区融湾先行区高质量发展;三要紧盯目标任务,扭住高质量建设客家文化(梅州)生态保护区、高标准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高水平办好“2023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梅州活动年”系列活动三项重点,聚焦发展实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繁荣文化事业、创新宣传方式、筑牢安全底线五个关键,对标清单、狠抓落实,加快推进文化广电旅游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平远县、大埔县、丰顺县、广东中国客家博物馆、广东卧佛山养生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企业代表作了现场发言;梅江区、梅县区、兴宁市、蕉岭县、五华县分别作了书面发言。


  平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蓝常基重点围绕文旅推介等工作作交流发言。

  图片

  大埔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晋江重点围绕乡村旅游等工作作交流发言。

  图片

  丰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古孟青重点围绕文旅融合等工作作交流发言。

  图片

  广东中国客家博物馆馆长谢涛重点围绕博物馆提质升级等工作进行发言。

  图片

  广东卧佛山养生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钟威重点围绕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发言。

  会议还举行了授牌授匾仪式。

  图片

  赵东为兴宁市颁授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牌匾。

  图片

  赵东为梅县区颁授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牌匾。

  图片

  张灼明为省文化和旅游工作先进个人张龙(左一)、钟滢(左二)、叶奕瑕(右二)和省扫黄打非先进个人黄勇(右一)颁授证书。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