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市竹板歌传承人钟柳红入选!广东省拟推荐申报第六批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名单公示!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12-02 10:53:22

  9月5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对第六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推荐申报名单进行公示。

  在各地级以上市和相关单位推荐申报的基础上,参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评审规则》,经申报材料审核、专家分组评审、主任会议审议、厅党组会议审议等程序,提出广东省第六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拟推荐申报名单。

  图片

  (左:钟柳红 右:钟伟华)

  此次名单上共有74人,其中梅州有3人,我市竹板歌传承人钟柳红在列。

  钟柳红

  图片

  1980年开始演唱山歌,1983年跟随山歌师钟春华、罗满学习竹板歌演唱技巧,后拜周天和及余耀南为师。经过刻苦训练,熟练掌握竹板歌包括平板、哭板、欢板、拖板、吊腔等的演唱技巧,能够巧妙结合客家方言和特有的竹板歌腔调演唱曲目,善于即兴对歌,熟唱100多个竹板歌传本,还创作了竹板歌《贺新年》《夫妻情》等传本及一批短篇作品,多次参加各类省、市级高规格、高层次的展示展演活动,多次获奖,被誉为梅州市山歌大师。

  图片

  钟柳红长年携徒弟钟美莲、李美娇、赖渊等人下乡演出,传播推广竹板歌。

  图片

  图片

   

  被评为省级非遗传承人以来,钟柳红致力于竹板歌的挖掘、整理、创作和传承工作,扩大了兴宁竹板歌的影响,为推广普及兴宁竹板歌作出贡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