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百人杯花+非遗墟市,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精彩上演!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6-14 14:41:46

  6月3日上午8点,明珠文化广场人山人海,热闹无比。在明媚的阳光下,2023年兴宁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火热开展!兴宁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邹燕锋,兴宁市融媒体中心主任、电视台台长陈云出席了活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融媒体中心、市文化馆、市博物馆相关负责同志及非遗商家企业、各城区文艺团队参加了活动。

  图片

  图片

  作为活动的开场舞蹈,二百余名社区广场舞队队员手持伯公杯,在广场共舞杯花,场面极其壮观,是近年来我市组织的最大规模杯花舞集中展示,很好地证明了杯花舞在我市民间文艺团队间的传承成果。

  图片

  杯花舞之后,竹板歌省级传承人钟柳红、市级传承人钟伟华及他们的弟子为我们带来竹板歌《老公老婆同夸赞》,作为今年准备登上全国非遗曲艺周的非遗曲目,在明珠文化广场先行为广大父老乡亲预演!

  图片

  图片

  李家教拳、刁家教拳、铙钵花展演

  赏非遗,购好物!

  图片

  图片

  本次“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有得看,也有得吃!非遗墟市里设立了十几个摊位,有大家熟悉的布骆包子豆腐、珍珠红酒、蓼花等非遗食品,观赏了精彩的非遗节目展演之余还能一饱口福!

  图片

  此外,在明珠文化广场的舞池一侧还设置有移动展板,以图片的形式展示了我市非遗保护项目、非遗传承人和博物馆馆藏文物,让更多的市民朋友了解兴宁丰富的文化遗产。

  图片

  图片

  大朋友们心满意足,小朋友们也能在这次活动感受到乐趣!本次活动在兴宁市旅游集散中心举办少年、儿童版画传承体验活动,亲自动手体验版画的制作流程,很好地培养了同学们对版画的兴趣,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客家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2023年6月10日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我市结合本地非遗资源的特点,以“赏非遗,购好物”为主题,策划开展此次形式多样、便于参与的 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让非遗走进和融入现代生活,提高全社会自觉保护传承非遗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营造非遗利民惠民的良好氛围,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