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人民医院“省级胸痛中心”揭牌成立

浏览次数:-作者: 掌上梅州 信息来源: 转自掌上梅州 发布时间:2023-05-04 15:11:06

图片


  4月28日上午,兴宁市人民医院“省级胸痛中心”揭牌仪式暨网络协作医疗卫生机构签约仪式在兴宁市人民医院举行。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潘启东,市委政研室副主任罗滔,市卫健局领导班子、局机关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各医疗卫生单位、120指挥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图片


  据悉,兴宁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成立于2018年,为急性胸痛患者根据危险分层实施救治的快速诊疗通道。胸痛中心自创建以来,承担起兴宁全市急性胸痛患者的院前急救、紧急转运及医疗救援工作,让胸痛患者能得到及时救治、快速诊断、规范治疗,极大地降低了胸痛患者死亡率,实现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图片


  兴宁市“省级胸痛中心”的成功创建,标志着该市急性心肌梗死等胸痛疾病综合诊疗水平已经与省标准胸痛诊疗技术接轨,对于推动兴宁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保障兴宁人民群众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


  潘启东在致辞中指出,卫生健康医务人员要以省级胸痛中心认证成功为一个新的起点,积极创建国家级胸痛中心,进一步加强市胸痛中心专科建设与管理,强化胸痛中心与市120指挥中心及网络协作医疗卫生机构合作,全力打通胸痛救治的“起跑一公里”。市胸痛中心要充分结合市医共体建设工作,充分发挥胸痛中心辐射带动作用, 利用中心精湛的技术、丰富的创建经验和网络协作医院紧密合作,逐步形成上下联动、信息联通、综合诊疗、防治康复全链条的立体化医疗服务体系,提高胸痛疾病救治质量和效率,提升卫生健康综合服务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更好地为兴宁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


  揭牌仪式结束后,兴宁市“省级胸痛中心”与兴宁市妇幼保健院等18家第二批网络协作医疗卫生机构举行了签约仪式,实现了胸痛中心网络协作单位卫健系统全覆盖。


来源:掌上梅州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