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市举办2023年兴宁市学校冬季流行性疾病防控培训会

浏览次数:-作者: 兴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19 08:47:36

图片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学校冬季流行性疾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健康和正常教育教学秩序,12月13日上午,兴宁市卫生健康局联合市教育局在齐昌中学报告厅举办2023年兴宁市学校冬季流行性疾病防控培训会。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分管副校(园)长,校医(保健教师)等共213人参加培训。


图片


   培训会上,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重点讲解了流感、新冠、诺如、水痘病等常见传染病的发病症状、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等,包括冬季学校流行性疾病防控、学生因病缺勤和症状监测等,对《梅州市儿童青少年健康管理平台》报告学生因病缺勤监测信息系统的操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图片

图片


   通过本次培训,使各学校相关负责人对冬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充分认识到做好学生健康监测工作的重要性,达到早发现、早诊断、早处置的目的,提高了传染病疫情处置的应对能力,有效防止校园聚集性疫情发生。


图片


   院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行强调:吸取北京4.18事故教训,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及落实整改工作。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健全消防安全工作制度,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确保员工都能接受规范、专业的消防安全教育,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科学统筹、严格管理,积极落实整改,确保医院安全稳定运行。演练前,我院纪委书记曾臂勇就医院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行强调:吸取北京4.18事故教训,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及落实整改工作。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健全消防安全工作制度,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确保员工都能接受规范、专业的消防安全教育,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科学统筹、严格管理,积极落实整改,确保医院安全稳定运行。前,我院纪委书记曾臂勇就医院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行强调:吸取北京4.18事故教训,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及落实整改工作。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健全消防安全工作制度,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确保员工都能接受规范、专业的消防安全教育,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科学统筹、严格管理,积极落实整改,确保医院安全稳定运行。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